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迎接冬奥|2021年湖南省百万人上冰启动

2021年12月10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0日电 今日上午,2021年“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3000余位湘潭市民和校内师生们欢聚一堂,共同体验冰上运动的魅力。

湖南省百万人上冰活动是一项集体验、趣味和文化为一体的群众性冰雪主题活动,旨在加快普及推广群众冰雪运动,鼓励市民、学生及广大轮滑爱好者积极参与冰上体验活动,接触高水平的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乐趣,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

本次活动共包含了向当地小学捐赠奥林匹克读本、发起万人签名“共享冰雪欢乐·共迎北京冬奥”倡议书、深化体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奥运知识文化长廊和冰上趣味运动会等内容。

2021年是筹备北京冬奥会关键之年,也是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关键之年。湖南省从2016年起就开始在各个市、州引入搭建人工制冷可移动可拆装室外真冰场,湖南科技大学真冰场也是湘潭市首个真冰滑冰场。冰场在今天正式面向社会开放,市民可以在下一周免费上冰体验。湖南科技大学也将开设冰上体育课,帮助市民学习更多冰上体育运动的知识和技巧。中国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运动员张鹤,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运动员、国家级运动健将邹冰歆、刘雨受邀出席活动,他们在冰上优雅舞动的身影,让到场的湘潭市民近距离观赏专业运动员在冰上的精彩表现。

活动现场共有12支队伍参加冰上趣味运动会,很多首次上冰的同学更是直言“紧张又刺激”,欢声笑语洋溢在冰场的每一个角落。在冰场周围区域,组委会区域搭建了奥林匹克及冬奥知识图片展区,展示奥林匹克珍贵历史图片、冬奥会项目图片及历届冬奥会会徽和相关知识。图片展多角度全方位地诠释了冬奥会的发展由来和历史高光时刻,让参与活动的群众对冬季奥运会以及相关项目获得深层次了解。

“南方的孩子相对来说见雪比较少,平时也是玩滑轮比较多,走上真冰场这是第一次,和同学们一起上冰更是‘从没玩过的全新版本’。冰上活动比平地活动更加讲体力和技巧,大家一起滑倒的欢乐更是许多年没体验过,希望今后有机会多多参与冰上运动。”来自广东的黄同学激动地说,“一定会报名参加学校的冰上体育课,还要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一起参加,为2022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修梦依)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