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助力供电服务水平提升

2021年12月10日20: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0日电 近日,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深入推进国网湖南电力的“三清湘电”廉洁文化建设,扎实筑牢廉政防线,在开展全省75家县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综合效能评价工作中,明确廉政工作要求,强化廉洁风险管控,保障效能评价公平公正,树立中心公信力,全方位、系统化提升供指中心战斗力和执行力。

据悉,为了给客户更好的供电服务,保障供电可靠性,该中心作为国网公司唯一一家营销部职能机构建设的省级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对全省75家县供指中心开展效能评价,切实解决供指中心“作风不严、时效不强、质量不高、管控不细”等问题。

针对效能评价工作,该中心采取“事前警示、过程监督、定期回访”的廉洁风险防范措施,进一步强化刚性执行、确保工作质效。事前警示教育,在组织全省75家县供指中心开展远程及现场运营效能评价前,开展效能评价现场工作警示教育,统一评定标准及口径,相互监督,以达到效能评价标准、规范。事中过程监督,通过统计基层单位相关指标进行远程评价,建立核查人员避嫌制及设置多层级把关,避免人情因素造成尺度宽松不一,确保指标统计的准确性。事后定期回访,针对供电服务水平未达标的供指单位,进行多轮回访,查核整改效果,检查组负责人与具体成员相互监督,确保督导效果。一旦基层单位有不好的反映或廉洁方面的苗头,将进行通报,严肃处理。

今年以来,该中心坚持目标导向,瞄准供指中心执行力提升,从5个方面25项指标开展效能评价,从而对全省县供指运营现状进行画像和诊断,完成县供指中心自成立以来首次全面“体检”,助力供指体系深化运营成效显著:供电服务满意率达99.66%,投诉量同比下降76.71%,有力推进了市县供电服务水平提升。

下阶段,该中心将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继续加强员工廉洁从业教育,着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狠抓效能评价工作过程管控、任务督办,做到党员干部“有正气”、专业指挥有“底气”、监督考核有“霸气”,持续深化供指体系运营,助力湖南公司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黄颖 刘平)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