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绿地控股第二条红线达标转绿 较原计划提前8个月

2021年12月11日22: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1日电 以“三条红线”为核心的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实施刚满一年,绿地即迎来了第二条红线达标转绿。截至10月底,根据去年8月央行和住建部联合执行的相关指标,绿地控股净负债率指标已降至100%以下,顺利达标转绿,较原计划提前8个月。

这是在第一条红线现金短债比于今年2月提前一个多季度达标转绿的基础上,第二条红线再次达标转绿,标志着绿地降负债工作再度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总体进度快于央行的节点要求。

绿地控股降负债、去杠杆连续提前达标,为全面完成“三步走”降负债计划打下扎实基础。今年初按照央行的窗口指导,绿地控股制定“三步走”的降负债路线图和时间表,即从2020年6月30日起,一年降一档,到2023年6月30日前全面完成“三条红线”转绿目标。

目前,绿地控股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将全力冲刺最后一条红线达标转绿。同时,有息负债总额10月单月再降70亿元,今年内已下降715亿元,累计较去年高点下降1379亿元。年内有息负债余额预计降至2300亿元以下,再创历史新低。其中,房地产业有息负债余额预计降至1200亿元。

在持续降负债去杠杆的背景下,绿地控股总体仍然实现了平稳发展。一方面根据公司披露的三季报,绿地的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增,房地产及基建等主要产业稳中有进。

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268亿元,同比增长33%;利润总额21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净资产收益率12.42%;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491亿元,同比增长880%。

另一方面,经过调结构、提质量,绿地的资产结构、业务结构、经营结构持续优化,质量和效益改善,未来发展的预期稳定,确定性增强。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13943亿元,净资产948亿元,在总资产保持稳定的同时,净资产较年初增长了12%。

下一步,绿地集团还将全力以赴保已售项目竣工交付,并确保产品品质,切实维护好客户利益。同时把稳发展、防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练内功、提质量,夯实加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翁剑涛)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