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典型案例成市民法治公开课 2021年度长沙市“以案释法”经典案例评选结果出炉

2021年12月13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3日电 近日,由长沙市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长沙市司法局、长沙市法学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度全市“以案释法”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出炉。《茶颜悦色诉茶颜观色不正当竞争案》等一批案件被评为典型案例。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的典型案例共分四大类,即“十大典型司法类案例”“十大典型行政执法类案例”“十大典型行政复议类案例”“十大典型法律服务类案例”。评选活动启动后,全市司法、行政执法、行政复议、法律服务部门和单位纷纷响应,主办方共收集近300个“以案释法”典型案例材料。

据悉,充分运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是长沙市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创新普法工作形式、进一步提高普法惠民质效的重要措施,也是检验各执法司法部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的直观体现。

下一步,长沙市将加大对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通过老百姓身边真实、具体的案例,来解析法律,阐明法理,让典型案例成市民法治公开课,从而促进全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培养规则意识,树立法治信仰,为法治长沙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胡望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