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怀化沅陵烟草:多项并举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12月13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3日电 近日,怀化沅陵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聚焦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强化对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从安全宣传、培训演练、隐患整改三方面入手,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违规作业典型案例及“2021.10.21”沈阳燃气爆炸新闻报道;开展全员“头脑风暴”,聚焦改进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环境、提升安全生产标准等工作,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学习培训,积极备战比武。邀请消防救援大队指挥员现场指导义务消防队使用消防器材装备的操作训练,同时就灭火救援的技巧、灭火战术和日常训练等事项逐一进行讲解和演示,最后对义务消防员进行防火知识宣传,提醒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常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安全部门组织职工对单位及家庭的电源插座、电脑、空调、饮水机、燃气管道、液化气瓶、电烤火箱进行全覆盖常规排查,对查出的问题进行细化分析,做到问题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安全隐患。(刘德馨)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