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全面参与 全过程监督 益阳大通湖区交通运输局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2021年12月13日20: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3日电 “哇!这桥建得真漂亮,这下我们终于不要绕远路了。”近日,在益阳市大通湖区金盆镇增幅村,一座长13.5米,宽6.5米的水泥石拱桥正式建成通车,引来无数群众前来围观。

金盆镇增福村是大通湖区重要的优质稻生产基地,全村优质稻种植面积达2600多亩。虽然有一条县道紧邻村里,但是却被一条沟渠阻挡,需要绕行近10公里村道才能到达县道,给粮食转运带来很大的影响。区交通运输局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方筹措资金,用时45天终于建成通车。在建设过程中,交通运输局委派专人全程参与、监管,无论是对设计方案、建设材料、施工过程都进行严格把关,确保了大桥一次性通过验收。

今年以来,大通湖区交通运输局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在建工程项目质量监管,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实施。基于农村公路、桥梁涉及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等现实问题,交通运输局于年初就制定了详细周密的监督管理计划,完善工程质量管理制度,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对每个在建项目实行全过程监管。同时要求监理单位加大对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的管理力度,认真履行好监理职责,严格执行监理工作程序;并充分发挥群众参与质量监督的作用,聘请村民理事会成员全程参与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限时施工单位整改到位。

据悉,一年来,全区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5公里、新建桥梁15座、维修加固桥梁30座,建设工期,工程质量及工程进度都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徐钢 方忠)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