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代表团在全国发明展上荣获18金

2021年12月14日08:2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12日,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等主办的第25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佛山落下帷幕。记者获悉,湖南省代表团参展的117项发明技术和产品中,共荣获金奖18项、银奖31项、铜奖33项。其中,来自湖南青少年的发明作品引起专家与观众的关注,7项发明获中国宝武青少年专项奖。

针对近年来南县湿地鸟类增多、巢穴不够的问题,南县一中学生黄宸懿发明了一种由无线控制模块、粪便处理系统、食物自动喂养系统、远程监控系统等组成的智能化生态鸟巢,在解决巢穴不够的同时,也为饲养鸟类宠物提供了一种新思路,荣获本次展会金奖和宝武青少年专项奖。

浏阳市柏加初级中学刘益凡等几名学生发现,农家栽培花木时,喷头常有堵塞现象发生。经过近两年努力,他们发明了一种具有防堵结构的万向喷头,能避免内部堆积杂质,防堵能力强,同时易进行长度调节,使喷头的使用环境更加灵活,一举夺得本次展会的金奖和宝武青少年专项奖。

当几位评审专家看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学生周煜褀发明的“儿童易用文件袋”时,眼前一亮。这项发明只是在普通扣合式塑料文件袋袋口内,增加双卡口和双撑脚,便巧妙地解决了常因袋口开合度不一致,儿童与老年人装资料不方便的问题。它既具有原创性,又充满了童真童趣,获得了本次展会的银奖。(记者 王铭俊 通讯员 鲁鹏)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