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酒业

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白酒酿酒师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1年12月14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大赛开幕式现场。单位供图
大赛开幕式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14日电 近日,由湖南省商务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同举办的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白酒酿酒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湖南省吉首市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本次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湖南省境内具有高中(含)以上学历、年龄在25-55周岁之间,从事白酒酿造工作的人员均可参加。本次竞赛历时两天,酒鬼3队、来自酒鬼酒公司生产部的工艺员石家龙勇夺第一、荣膺桂冠,并荣获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授予的“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由省总工会授予的“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郑轶表示,这次比赛,不仅仅是对工匠精神的弘扬,更是对湖南省振兴湘酒一系列政策的落实。白酒行业从品牌竞争走向品类竞争,再走向品类加品牌的竞争,但归根结底首先是品质的竞争,而品质离不开酿酒、酿酒技艺的大师,因此这次比赛意义非常重大。(刘洁 实习生朱婧雯)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