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张庆伟: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

2021年12月18日08:3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张庆伟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和回头看 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

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听取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和“回头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收官工作,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出席并讲话。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双全、王成、魏建锋、许显辉、田立文出席会议。

张庆伟指出,在中央第十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政治忠诚,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永葆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警走深走实,从制度机制入手抓好总结提升,突出源头防范,注重精准监督,完善制度保障,强化科技支撑,推进标本兼治,形成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要以保安全、护稳定的担当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平安湖南。要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定力确保教育整顿圆满收官,牢记“认真”二字,全面梳理盘点工作,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加强与中央督导组沟通协调,坚决防止思想懈怠,坚决防止走过场,确保中央督导反馈问题和“回头看”检查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排查重点领域矛盾纠纷,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孙志军指出,湖南省委高度重视教育整顿“回头看”和肃清流毒工作,各方责任压紧压实,肃清流毒工作扎实推进,线索查办进展顺利,顽疾整治成效明显,制度建设落实取得积极进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坚定政治立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严肃清流毒影响,抓紧案件查办,抓好总结验收,抓实巩固拓展,努力推动湖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收官。(记者 邓晶琎)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