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中国农业银行与土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21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1日电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与土流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乡村振兴金融部总经理王兆阳经授权代表农业银行与土流集团董事长伍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设、金融产品创新、涉农场景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农业银行总行乡村振兴金融部、三农对公业务部、农户金融部、信息管理部、湖南分行参加签约仪式。

农业银行乡村振兴金融部总经理王兆阳表示,农业银行是面向“三农”的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分支机构覆盖全国所有县域,在农村金融体系中发挥着骨干和支柱作用。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农业银行持续加大乡村振兴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努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

截至2021年9月末,中国农业银行县域贷款余额6.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950亿元,增量增速均为历年最高,是全国唯一一家县域贷款突破6万亿元的金融机构。在服务数字乡村建设上,农业银行愿与土流集团合作,打造涉农场景生态圈,提升场景研发能力,利用数字技术,着力解决涉农客户生产经营管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为国家数字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与各地政府合作,加快建设推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助力盘活农村集体资产,扩大农村线上普惠金融覆盖面,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贡献力量。(田婷)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