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浏阳青年人才驿站启动 用心用情建设人才生态

2021年12月22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青年人才驿站。单位供图
青年人才驿站。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2日电 窗明几净,暖阳透过帷幔倾洒在地面,房间内氤氲着冬日里的舒适温暖。日前,走进位于浏阳经开区的青年人才驿站,可以感受到园区引才留才的用心。以“真心”引才,以“真情”留才,青年人才驿站的启用,奏响浏阳经开区人才生态圈建设最强音。

浏阳青年人才驿站是由市委人才办、浏阳经开区、市人社局、团市委等部门共同实施的公益项目,以高校毕业生需求为导向,高标准打造的青年人才之家,为来浏人才提供短期免费住宿、就业创业指导、政策信息咨询、社会融入和党团建设等综合服务。

位于浏阳经开区的维也纳酒店正是青年人才驿站的启用地之一,走进酒店大堂,可以看见一张布满招聘信息的海报,旁边还摆放着青年人才驿站的申请流程和入住须知,干货满满。

“申请入住青年人才驿站十分便利,实现不见面、零跑腿、线上办理。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通过‘浏阳青年人才驿站’微信小程序、浏阳人才网、浏阳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预约申请免费住宿,通过审核后即可拎包入住。”青年驿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小程序便捷迅速,审核效率高,申请者可通过线上一站式办齐入住。青年人才驿站自启用以来,不断优化完善相关政策内容,申请者的条件许可从以往的本科学历放宽至专科学历,最长入住时长也从以往的5天延长至7天,致力为青年人才提供最优服务。

“应聘时找合适酒店费时费力,人才驿站可实现‘拎包入住’,我申请后不到半小时就审核通过了,驿站的环境十分舒适温馨,在房间里就有浏阳人才政策折页和各类招聘信息,还有阅览室、健身房、洗衣房等设施,服务真的是很贴心,作为一个外地求职的应届生,我觉得很温暖,真的很感谢这个驿站。”陈林是9月中旬来浏阳经开区求职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他表示,青年人才驿站为他求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服务,现在他已经成功通过秋招面试,进入了位于浏阳经开区的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从求职到入职都十分顺利。

人才就是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要让青年人才愿意来,来了愿意留,浏阳经开区青年人才驿站为打造“人才蓄水池”献上样本,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构筑引才强磁场,为园区积蓄发展新动能。(宁琼雅)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