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节开幕

2021年12月22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2日电 12月21日,2021湖南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节开幕仪式在益阳市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本次全民健身节活动在12月21日至23日期间举行,活动包含开幕仪式、全民运动展示展演、13项全民健身活动赛事、闭幕仪式、奥林匹克图片展示五个部分的内容,地点均设置在益阳市奥林匹克公园内。赛事活动设置啦啦操、三人篮球、5人制足球、气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花式柔力球、广场舞、健身气功、跆拳道、桥牌以及健康跑等13个运动项目,全部活动的参与人数累计达到20000人。同时,组委会在活动会场设置奥林匹克官方图片展长廊,面向社会公开进行展示,欢迎益阳的市民朋友们前来观看。

在开幕式现场,热情的益阳市民和益阳各体育运动协会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舞蹈表演。13个运动项目的参赛运动员组成方阵列队入场,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展现出益阳市民热爱生活、热爱健康、热爱运动的精神面貌。精彩的表演和整齐的方阵,在冬日暖阳下,点燃了主会场区域全体领导嘉宾、参赛队员和观众朋友们的运动热情。

在开幕仪式结束后,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竞赛项目健康跑也正式开始。运动员们身着红色运动服向阳奔跑,仿佛一条红色的河流流淌过各个比赛区域,将本次活动演变成为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的盛大节日。

据了解,益阳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竞技体育实力全省领先,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残疾人体育和群众体育事业,推动“体育强市”建设,为省队和国家队输送了大量优秀后备人才,培养出唐九红、龚智超、田卿、谌利军、文晓燕、龚睿娜等一大批体坛名将。益阳运动健儿共获得奥运冠军3项、世界冠军106项、全国冠军105项,残疾人奥运冠军5项、残疾人世界冠军15项、残疾人全国冠军18项,有力证明了“体育湘军”“世界冠军摇篮”“羽毛球之乡”的非凡实力,深度展现了益阳体育人使命在肩、勇于担当、作风过硬的优秀品质。

赛事组委会将借助湖南省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节,聚焦“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充分展示湖南省体育文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搭建“体育+”平台,推动“体育强市”建设,促进举办地体育与经济、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实习生杨贝贝)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