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结对共建聚合力 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1年12月22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2日电 “陈姐,你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我们一定会尽力给您最大帮助。”在长沙县高桥镇百录村,长沙县工信局机关支部与该村党总支代表看望常年卧病在床、生活拮据的陈惠清,为她送上温暖和关怀。

为进一步推进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开展“支部优势互助、资源良性互动”的双向交流,12月21日,伴随着冬至暖阳,长沙县工信局机关支部与长沙县高桥镇百录村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 走访慰问暖人心”活动。

两个党支部成员首先对百录村因病、因残致贫的7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和慰问,送上了慰问金和米、油、被子等生活物资,并与他们“拉家常”,关切地询问最近的生活起居、身体健康状况等。

座谈会上,双方支部书记介绍支部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就共建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就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探索把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

随后,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以“五联五共”为主要内容,实现支部结对,互帮共建,服务群众,教育党员的目标任务,拉开共建活动的大幕。

“两个支部要互通有无,在支部队伍建设上共建、村企合作上共建,把新思想带到村里来,用党组织的感染力、号召力形成凝聚力,最后形成战斗力。构建结对帮带、双向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新格局。”高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本次共建对接、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基层党组织间的距离,下一阶段,高桥镇将充分发挥结对双方优势,按照全面覆盖、整合资源、互相促进、务求实效原则,全面提升村(社区)党组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有效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和“党建+五零”村(社区)星级评定工作,进一步形成共建共享、共同提升的互帮互助新格局。( 吴帆 涂云帆)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