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推动湖南同台港澳和海外台胞开展双向交流

2021年12月23日08:3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1日,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开展台联界别线下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凝聚共识、携手共进,推进祖国统一”读书活动。

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工作室,由来自省政协台联界别的9名委员入驻。作为省政协台联界别委员联系群众的平台和载体,工作室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采取台联界别政协委员与群众相互联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开展学习交流、联系群众、协商监督等活动,凝聚共识、汇智聚力。

据介绍,工作室将密切联系在湘台胞,为他们在学习、工作等方面排忧解难。同时,将加强与台湾岛内、港澳及海外台湾同胞的沟通和联络,向他们介绍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动湖南同台湾、港澳和海外台胞开展双向交流,协助有关部门为来湖南探亲、访友、旅游、就业、投资、求学的台湾同胞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为增进乡亲情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凝聚共识、携手共进,推进祖国统一”线下读书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还就读书心得、明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交流。(记者 陈昂昂)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