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2021年长沙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突破100亿

2021年12月23日09:34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最新消息显示,2021年,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15万笔101.21亿元,同比增长25.40%、36.22%,贷款发放资金逆势增长,为贷款职工节约贷款利息近30亿元。截至目前,长沙市已累计发放个贷 25.95万笔794.50亿元,个贷率85.24%。

在贷款方面,长沙统一了贷款条件、最低贷款额度、贷款额度计算公式等20项政策,尤其是重新放开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湖南省内异地贷款,湖北、江西等省份的18个中游城市群缴存职工可至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异地贷款,省内异地职工则至省直分中心申请异地贷款。

同时,长株潭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公约签订,合作事项包含信息共享、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等8个方面,目前,已为株洲、湘潭缴存职工发放异地贷款4笔、215.3万元。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市布局了17个服务网点,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各大园区、湖南自贸区,并进一步开发线上办理渠道,包含微信公众号等8个服务平台,并积极对接住建部“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及推进“我的长沙”APP等平台建设等。

此外,通过积极与各部门、合作商业银行信息对接,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业务数据线上查询,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55项服务事项中,53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比96.4%。(记者 孙占锋 田甜 通讯员 赵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