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拉动商家销售额同期增长40% 长沙“四季主题”促消费系列活动收官

2021年12月31日10:31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2021年即将过去,持续了一整年的“春之约·品牌长沙消费季”“夏之礼·最夜星城消费节”“秋之韵·网红长沙消费季”和“冬之味·福满星城消费节”长沙促消费系列活动也将画上圆满句号。记者从长沙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开展“四季主题”促消费系列活动800余场(次),两级财政投入近6000万元,参与商家2.2万余家,让利近100亿元,拉动销售额同期增长40%以上,全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工作。

今年1-11月,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58.8亿元,同比增长16%。长沙“夜经济”指数位列全国前三,继续跻身黄金周十大热门旅游城市之一,形成上下一体、多方联动、影响深远、成效显著的“大消费”格局。今年以来,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等近50个外省市考察团来长交流促消费及夜间经济发展经验。

为办好“四季主题”促消费系列活动,《长沙市创建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暨长沙市消费升级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长沙市关于加快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等引领性文件已经或即将出台,抢抓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着力从升级消费载体、培育市场主体、丰富消费业态、活跃消费市场、优化消费生态重点发力,努力形成生产和流通、城市和农村、线上和线下、内贸和外贸联动的促消费格局。

系列活动期间,结合新零售企业集聚、夜间经济、网红城市等特点,长沙举办第二届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的政府代表团、专家学者、行业从业者近1600人参会,成为引领全国夜间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市级层面,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全年不间断”目标,围绕汽车、家电等重点商品,市文旅广电、市场监管、体育等部门联动,举办长沙市汽车消费节、“味道长沙”长沙美食季促消费活动等,带动消费成效显著。区县层面,通过市区两级联动,企业广泛参与,高新区、各区县(市)组织举办“绿动未来·芙蓉先行”2021长沙市芙蓉区新能源汽车消费节、“融城韶华 悦惠天心”长株潭消费节、“本地过年 嗨购不打烊”岳麓年货节、开福区夜经济消费节、“四季缤纷 畅购雨花”四季主题促消费、望城区第八届建博会、长沙县第二届夜经济嗨购节、浏阳市2021年“河畔季风”消费节、“您来购·‘宁’有奖”2021宁乡市购物消费节等系列活动,打造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促消费平台。

系列促销费活动还推动培育了市场主体,大力推进消费融合,今年1—11月,长沙月度新增限上企业294家,水羊股份、安克创新、兴盛优选、快乐购分别在美妆电商、跨境出口、社区电商、媒体电商等细分领域领跑全国。(记者 卢小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