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娄底市中心医院:上党课 送温暖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1月01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走访慰问脱贫监测户。朱菲摄
走访慰问脱贫监测户。朱菲摄

人民网长沙1月1日电 2021年12月30日,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吴小阶、工会主席戴芳英深入帮扶村新化县白溪镇湾塘村、十茶村开展党课下乡活动,为当地党员干部和村民送上精神大餐,并走访慰问了湾塘村脱贫监测户,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监测户的心坎上,在新年来临之际,为村民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大礼。

宣讲中,吴小阶分别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核心内容,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并以“走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形成的宝贵经验。

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和村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切实学深悟透;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坚持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贯彻会议精神,将乡村振兴方面的战略举措和驻村帮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勇毅前行,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推动湾塘村、十茶村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随后,吴小阶、戴芳英先后深入到湾塘村脱贫监测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吴小阶一行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全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并送上慰问金和米、油等物资,致以新年的祝福。

据了解,按照娄底市委组织部2021年乡村振兴方案的统一安排,由娄底市中心医院牵头,与市强制戒毒所共同组建市派示范创建村“一队带2村”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新化县白溪镇十茶村、湾塘村。娄底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以乡村振兴战略的“五个振兴”为统领,把两个村的特色产业发展、农民增产增收放在首位,把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产条件、提高村民生活水平作为重点,推动帮扶村全面进步。

自5月驻村以来,该院已4次深入湾塘村、十茶村进行走访调研和慰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和措施办法,并2次组织多科专家到该村进行送医送药下乡大型义诊活动,努力提高村民健康素养,获得村民广泛好评。(朱菲)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