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沙望城优化便民服务 不动产证“一窗受理、一次办好”

2022年01月06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6日电 从线下办理“8小时”到线上办理“24小时不打烊”,从“多窗并行”到“一窗办结”。近年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服务增优,聚焦群众所盼,聚焦体验提升,实现不动产登记从“时间更短”向“服务更优”拓展,让“一次办好”落地生根。

经过梳理,该局工作人员发现,在群众反映的历史遗留问题中,大部分问题因为报建报批手续不全、缺少规划及验收材料造成的。在解决该类问题时,涉及多个部门,处理难度比较大。

对此,该局成立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党员先锋服务工作组,增设不动产登记党员“先锋岗”,配置化解办证绿色窗口直通车,受理、审批、缮证、发证各个环节点对点专人办理,采取“遗留问题‘微信预约就来办’”、“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不动产交易征税等‘窗口互联一网办’”等措施化解办理难题。

自2021年以来,全区共摸排梳理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项目24个,涉及348栋共23560户。目前,328栋房屋已办理首次登记,18547户业主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2021年,该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共核发不动产权证书、证明约20万本,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20余万个,化解房地产办证问题项目23个,项目化解率达到96%。

下一步,将继续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形成自然资源系统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和亮点工程。(张宏彬、涂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