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

2022年01月10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0日电 (吴茜薇)“工商管理学院通过AACSB国际认证,是学院国际化进程的又一关键成果,也是学院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商学院的重要里程碑。”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介绍,近日,学院通过了国际最权威的商学认证之一——AACSB国际认证,标志着学院的整体管理水平、商科教育、科研实力和学生素质得到同行专家和业界一致认可。

日前,AACSB International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国际商学院协会) 主席Jikyeong Kang来函通知,由IAC初审委员会(Initial Accreditation Committee)一致同意AACSB国际理事会(AACSB International Board of Directors)批准,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首次通过AACSB国际认证,获得5年最长认证资格。

据悉,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于2015年启动AACSB认证;2016年通过AACSB资格审查,获得独立认证许可;2017年通过预认证报告评审;2018、2019年通过改进报告评审。2021年学院AACSB自评报告(Self Evaluation Report, SER)通过评审,并于10月进行在线同行专家访视(Peer Review)。

评选过程严谨、庄重。10月18日上午9时,学院在B206会议厅正式迎来了专家访视评审会议,会议为期4天,包括17个分会场,时长660分钟,参会人员共计137人次。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等领导在线会见了认证专家团一行,认证专家团认真听取了学院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情况的汇报,对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实施了全方位的在线评估。

认证专家团认为学院认证报告内容真实、准确,感谢学院全体师生和相关人员对认证工作的付出,一致同意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通过专家访视评审。认证专家团对学院的商学教育水平给与了“很高质量”(very high quality)的评价。

通过AACSB认证这一国际商学领域最为严格、全面评估的权威认证,昭示着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发展前景得到了国际同行和专业机构的充分肯定,是湖大商学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学院迈向世界级一流商学院的重要标志。

“AACSB釆用的五年一次再认证的制度,也能促进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推动双一流建设工作走向更高更新阶段。”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喻建良说,要借鉴AACSB以及全球各类教育认证机构的管理经验,积极推动中国教育认证的普及与国际化。

“未来,学院将以通过AACSB为契机,继往开来,凝心聚力,进一步完善符合商学教育规律的学院治理体系,提供更为卓越的商科教育。”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智表示。

据了解,AACSB(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于1916年成立于美国,最先由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纽约大学、西北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芝加哥大学等17所知名大学的商学院联合发起,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坦帕(Tempa, Florida)。经过近百年的发展,AACSB的规范与评价标准已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权威性标准,全世界只有约5%的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