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2021年接收捐赠款物超6千万元 450万人次妇女儿童受益

2022年01月11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3、4次(扩大)会议。受访单位供图
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3、4次(扩大)会议。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1日电 1月10日,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组织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3、4次(扩大)会议,湖南省妇联主席黄芳、副主席卢妹香,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鄂立辉,基金会理事长王安安等参加会议。

据统计,2021年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及基金会累计接收捐赠款物6021.82万元,其中资金收入4590.63万元,物资价值1431.19万元。全年执行公益项目44个,管理20个专项基金,其中新成立专项基金6个,受益妇女儿童约450万人次。

基金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从党建、抗灾抗疫、妇女儿童公益项目、乡村振兴、网络公益、专项基金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全年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22年工作计划。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凤英做2021年度财务工作汇报,基金会理事、监事和与会爱心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爱心人士对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公益慈善事业是第三次分配的主要方式,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经。”湖南省妇联主席黄芳对基金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要了解大局,把握方向,掌握公益慈善工作的发展趋势和前沿要求;要坚守宗旨,担当使命,要重点关注妇女儿童及家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注重规划,科学决策,要形成理事会决策合理、秘书处落实有力、监事会监督到位的良性运转局面。

据了解,2022年基金会将继续坚守“温暖”初心,牢记“公益护花”使命,以服务妇幼健康和关爱儿童成长两大公益主题为主线,以“闯的精神、创的干劲、干的作风”,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不畏风浪、直面挑战,为湖南省妇女儿童公益事业作出新的巾帼贡献。

会上,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鄂立辉希望基金会立足新要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立足新形式,发现新需求、创建新品牌;立足新起点,创建示范社会组织;加强各方资源的链接,增强跨界互动。(林洛頫 周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