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华银耒阳分公司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文件 确保安全生产开好局

2022年01月11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1日电 近日,大唐华银耒阳分公司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委会和2021年12月安全环保月度分析会暨五号煤场改造第四次安委会,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及华银公司安全生产1号文,并就1号文进行研究部署。

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肖重德表示,过去一年在该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安全生产局面总体保持平稳,全年无非停,为2022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新的一年要全面总结,认真谋划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今年该公司生产经营形势会有变化,要适应新形势,统筹做好安全与发展等各项工作,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建设“风光火储”新耒电。

针对下阶段工作,肖重德表示:各部门抓紧抓实组织学习上级公司1号文,领会1号文精神,并做好1号文学习的督办监督;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及外委单位根据生产任务合理安排好人员,做好节日值班安排;认真组织好事故警示教育学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加强员工技能培训,各部门要按年、月做好培训计划,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禁私自外出、隐瞒出省行程,做到尽量不外出,非必要不出省,并严格履行审批制度。

同时,做好春节交通安全管理,杜绝“带病”上路和酒后驾驶;做好寒冬天气生产物资应急储备,有备无患;精心策划好年度设备检修技改计划,确保设备健康状态,为全年安全生产打下基础;做好黄吉项目运维管理,消除隐患;抓好5号煤场及废水系统改造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做好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及时摸排,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化解,进一步做好做实关心关爱工作,把组织的关心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总经理晏建新就如何做好2022年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安全生产“国之大者”;切实按照新安全生产法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落实好各级的主体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的要求。

通过认真分析形势,谋划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结合2021年安全生产总结,保持好的总结,找到短板并补齐短板;分析2021年存在的安全问题,找到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针对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结合当前新形势,要有新措施,保证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

要有明确各级主体的任务清单;要抓好过程管控,严格督查督办;要加强监管机制,严防“不严、不细、不实”作风存在。要在谋划上下功夫,抓好当前,谋划长远;要在统筹上下功夫,既要抓安全,又要促发展;要在精益上下功夫,既要做成事,又要办好事;要在科学技术上下功夫,不仅要利用好当前已有经验,更要讲究科学技术;要抓好统筹安全与非传统,构建大安全格局。

晏建新还就继续强化1号文学习,做好春节期间嘘寒问暖工作,保证职工队伍稳定,高度关注21万机组的处置工作,外包队伍安全管理,落实好值班纪律等具体工作做了安排。

该公司其他领导就黄吉项目安全管理、依法合规、外委单位安全管理、灰坝整改与督办、环保管理、1号文学习监督落实、消防安全整改、治安反恐整改、杉木滩电站安全整改、30万机组检修策划、学员培训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国家能源局湖南能监办公室关于做好岁末年初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集团公司《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全面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该公司副总师、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外委单位参加会议。(张雪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