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天心区残联:为“折翼天使”修复“隐形的翅膀”

2022年01月11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1日电 “真的很感谢天心区残联和爱心企业为欣欣免费安装矫形器,让她的生活、学习和心态都有了很大改善。”1月11日,长沙市天心区脑瘫儿童欣欣妈妈感激地说,“欣欣很喜欢这个红色的矫形器,从开始只穿半天到现在穿一整天,从不习惯到慢慢习惯,走路的姿势、稳定性都比过去更好了,她自己也越来越自信。”

据了解,脑瘫是我国肢体残疾儿童致残的一个因素之一,由于治疗难度大、时间长、费用高,常常给家庭和患儿造成巨大心理负担和经济压力。了解到欣欣的情况后,一个多月前,长沙市天心区残联和长沙市一家矫形康复器材公司取得联系,派专业人员上门为欣欣免费定制、安装矫形器。

佩戴了矫形器之后,经过多次调试和训练后,欣欣此前存在的四肢肌张力不稳定、双下肢内旋、膝关节过伸、踝关节不稳等症状,得到明显改善,平常走路已经接近正常人,同时腿型发育也有望慢慢恢复正常。据了解,后续,技术人员还将定期上门进行回访,并帮助欣欣开展康复训练,对矫形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配件损耗进行免费更换和修正。

“每一个孩子都是坠落人间的天使。脑瘫儿童是‘折翼的天使’,需要得到更多的呵护与关爱。”天心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免费安装矫形器是儿童康复救助的一项重要工作,接下来,区残联将持续坚持“康复一个人、幸福一家人”的理念,尽其所能为脑瘫儿童家庭提供帮助。(包晔)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