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18日08:5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

17日,参加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中,代表们表示,报告通篇呈现了“高、准、实、情”4个重要特点,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准、分析形势准、发展把脉准,充分反映了湖南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

围绕报告提出的“全力培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代表们建议,要持续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体验,以营商环境一体化促进区域发展一体化;要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实行科技支持经费与专利产出挂钩,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力度。

“这是一份工作举措实、饱含民生真情的好报告。”审议时,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提出的“竭尽全力办好十大民生实事”,引起了代表们的热议。尹志安代表建议,要坚持公共卫生服务的公益性和法治思维,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推进“医防融合”体系建设。杨书林代表建议,完善农村养老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基层养老专业人才,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翦爱华代表建议,要进一步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挥村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主体作用。(记者 陈奕樊)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