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湘龙街道:管家服务惠万家

2022年01月19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9日电 身穿民族服饰、弹奏乐器、唱着曲儿、分享美食……1月18日,在长沙县湘龙街道湘贸社区举行星级红色管家总结大会。

湘贸社区由三个汽车市场和一个居民小区组成,流动人口约2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居民近200人,有瑶族、侗族、土家族、苗族、满族等15个少数民族。

“来湘龙街道已经有10年了,这次活动让我非常有归属感。”来自满族的赵维汉这么说,红色管家,服务万家是社区红色管家的宗旨,作为一个少数民族红色管家,他会多联系少数民族创业者和在当地务工者,大家多沟通,多交流,有问题大家一起想办法,或者反馈给社区。

据了解,湘贸社区打造了“红色管家服务万家”基层治理品牌。目前,社区来自各个族别在册编号登记的红色管家有1032名。“我们希望通过践行红色管家守望相助理念,使居民有安全感、身处异乡的游子有归属感、各民族群众有获得感。”湘贸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梁艳林表示。(李丹 罗瑶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