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2021年湖南省对外实际投资额16.7亿美元 位居中部第一

2022年01月22日19: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会议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2日电 1月21日,湖南省“走出去”企业境外双稳工作总结暨境外商协会对接交流会活动在长沙举行。2021年,湖南省对外投资实际投资额16.7亿美元,同比增长12.1%,位居全国第10,中部第1;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27.6亿美元,同比增长22.5%。

2021年,建筑湘军面对疫情展现了强大韧性与活力。境外佳音频频传来,中建五局承建的阿尔及利亚舍尔沙勒绕城高速公路提前竣工,彰显中国速度;中铁城建实施的柬埔寨国防部办公大楼东翼部分竣工移交,柬埔寨首相洪森高度重视并出席大楼启用仪式,加深了两国友谊;水电八局在马来西亚承建最大清洁能然电站——凯德隆燃气循环电站。

交水建集团旗下湖南路桥自营承接了公司有史以来最大海外单体项目——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F2项目,并通过承接菲律宾卡马拉尼甘斜拉桥项目实现了“桥品牌”首次出海等,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了绚丽的色彩,谱写了建筑湘军深入国际市场、探索业务转型、提升国际业务份额,传授中国技术标准、带动当地国人就业、履行社会责任担当的奋力华章。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宁艳芳介绍,2021年,湖南建筑业总产值再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3280.14亿元人民币,“建筑湘军”深入国际市场、探索业务转型、提升国际业务份额,面对疫情展现了强大韧性与活力。

湖南“走出去”企业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坚守海外一线、开拓国际市场,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海外疫情的影响下,中建五局海外员工同心戮力、逆势而为,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未来我们将大力拓展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市场,加大优质客户挖掘力度,积极拓展营销资源和履约资源,立足长远打造稳定产出点。”中建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希望广大“走出去”企业家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塑造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希望大家积极研究对接RCEP、 CPTPP、DEPA等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拓展国际市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自主可控与安全;立足企业实际,准确定位、发挥优势、量力而行,在扩大对外经贸合作的同时也要防止“为了国际化而国际化”,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和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化解风险、确保安全。(王慧怡)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