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建强花木小镇率先全域振兴 浏阳柏加镇出台“柏花十条”激励政策

2022年01月22日19: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2021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单位供图
为2021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2日电 新岁序开,同赴征程。1月21日,浏阳市柏加镇政府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制定并公布了《关于支持花木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激励政策。

“柏加镇财政每年安排资金200万元成立柏加花木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建设50家精品园林;重点扶持100家龙头企业和示范合作社。”现场,该镇负责人表示。

2022年要踔厉风发启新程,奋楫笃行铸辉煌,朝着“建强花木小镇 率先全域振兴”目标阔步前行,力争用3—5年时间,实现花木全产业链产值达100亿元。

“柏花十条”激励政策制定,大大激发了企业家以更大力度干事创业、做大做强的决心,在柏加企业家群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今天公布的‘柏花十条’政策对柏加企业家来说是利好消息,政府敢于打破惯性思维,勇于承担责任,真心实意打造利于企业家健康发展的软环境这一系列务实措施而鼓掌!”柏加镇汇智环境董事长赵汉先为柏加镇这一政策出台点赞。

2021年,柏加镇在全市率先完成村均集体经济突破20万元;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单位”;高标准建成枞眼湖、立塘、邓家3个屋场,“双力、三主、四共”典型经验全市推介;绿心考核获长沙市优秀单位;浏阳河柏铃段获2021年“浏阳河幸福美丽河流”;楠洲村获评“长沙市卫生村”,渡头村张鄂湘家庭获评长沙市“最美家庭”;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获得“长沙市优秀单位”称号等等。

会议指出,要抓好抓实2022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022年,要以“产业强镇”战略突出花木优势,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坚持做强花木特色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奋力打响全国花木“柏加品牌”。要以“生态立镇”战略提升示范标杆,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以绣花的功夫建设美丽乡镇,建成“全域美丽大花园”。要以“开放活镇”战略带动要素集成,打造双向融城中心镇,打造深度融入长株潭示范地。要以“惠民优镇”战略促推民生改善,打造基层治理示范镇,打造党建引领标杆镇。要围绕“党建聚合力”工程和“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工作两条主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十条措施的贯彻落实,从长远看也将成为我镇对外招商引资、引进人才方面的软实力。”柏加镇主要负责人对柏加2022年经济发展信心十足。会议还对2021年度先进工作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罗莎 张彩霞)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