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喜报!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再获全省表彰

2022年01月22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2日电 近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通报 2021年政务信息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知》,株洲市生态环境局获评“全省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2021年,株洲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报送工作,积极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及时、准确了解基层群众对生态环境工作所需、所盼、所求。2021年以来累计撰写各类调研报告10余篇,报送政务信息200余条,其中《株洲市扎实推进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获国家生态环境部肯定,典型经验向全国推介,调研报告《清水塘老工业区转型发展》获“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典型案例奖”等。

政务信息工作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株洲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收获一大批显著成果和先进经验。在全省第一个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提前半个月实现了“蓝天300天”目标,市区空气优良天数为310天,优良率为84.9%,居长株潭地区前列;湘江株洲段、洣水、渌江水质持续保持Ⅱ类,省控水质综合指数在湘江七市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源头水源地;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1%以上;环境立案数、下达处罚决定金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4%和97.6%。(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