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朱国贤:只争朝夕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2022年01月25日08:4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只争朝夕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24日,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国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副省长何报翔主持。

朱国贤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教育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今年教育工作,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把握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教育的基础作用、“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对教育提出的迫切要求、人民群众对教育更高更急的期待,着力解决教育自身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定不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朱国贤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完善具有湖南特色的“三全育人”体系,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在立德树人上务求新成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办学内涵质量,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三湘大地落地开花,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落实“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强化技术赋能,在改革创新上实现新突破;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加强学生常态化安全教育,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在坚守底线上彰显新担当。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办学保障,凝聚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州设分会场。(记者 刘笑雪)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