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沅陵投资570万元对三座水库实施除险加固

2022年01月25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5日电 近日,湖南省沅陵县柳阳池水库除险加固现场,民工在忙碌地施工,挖机在不停地“怒吼”。据了解,与柳阳池水库于2021年12月开工实施除险加固工程的还有庄屋坪水库和洞冲溶水库。

这3座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分别位于借母溪乡、二酉乡,均修建于七十年代,由于受当时经济技术条件的限制,工程建设质量较差,不同程度地存在着水库下游坝坡无排水沟,冲刷破坏严重,坝脚无排水棱体以及渗水严重等诸多问题。

根据相关规定,项目法人分别申办了项目政府采购和公开招标手续。据了解,这三座水库实施除险加固项目,总投资570万元,于去年12月初开工,预计今年1月完成主体工程。

据悉,柳阳池、庄屋坪和洞冲溶水库目前施工进度分别为80%、90%和95%,整个工程完工后,将充分发挥防洪、灌溉和养殖等综合效益。(凌长启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