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水利改革发展

湖南省水利厅印发2022年安全度汛“一号文件”

2022年01月25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5日电 近日,湖南省水利厅印发《湖南省水利厅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湘水发〔2022〕1号),这是省水利厅连续第2年以水利系统“一号文件”形式部署安全度汛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旱灾害防治问题,提出要持续贯彻落实“一号文件”要求,依法履行部门工作职责,扎实抓好水利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实。

2022年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省水利厅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坚持以防为主、“预”字当先、“实”字托底,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四不”目标,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做好迎战严重水旱灾害准备。(陈诗芹 李永刚)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