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纪委监委节前明察暗访纠“四风”

2022年01月26日09:0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快递寄来的这些橙子是怎么回事?”春节前,省纪委监委纠治“四风”督导检查组到某国有企业进行明察暗访,正好碰到工作人员在发放物资,循着线索查问,得知原来是该企业从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采购的工会物资。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1月24日至2月10日春节期间,省纪委监委组织相关部门,分成8个明察暗访组,将不定期深入酒店饭店会所、内部接待场所、旅游景点和窗口单位等四类重点场所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问题、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耍官威搞特权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1月25日,记者跟随一队检查组先后来到某国有企业、高档餐厅、私人会所等地进行明察暗访。在该企业,检查组径直到财务部门抽查账单凭证,重点查看公务接待、公款报销等方面有无违纪问题;在高档餐饮场所和高消费娱乐场所,检查组随机查看是否存在公职人员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打牌赌博等问题。

此外,检查组还通过开展个别访谈,了解当地部门作风建设现状、履行主体责任、基层减负等方面情况。

“目的就是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各检查组将列出清单,梳理汇总,并进一步核实确认,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据了解,针对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省纪委监委加强统筹协调,周密安排部署,坚持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省直纪工委和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积极响应,迅速部署,以节点为“考点”,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加油站”。(记者 杨佳俊)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