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省安委办要求: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

2022年01月26日09:1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5日,记者从全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暨农村道路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获悉,未来10天,全省以阴雨(雪)天气为主,有两次阶段性雨雪冰冻过程。省安委办要求,各级各部门绷紧安全之弦,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及农村道路安全防范工作。

省安委办指出,本轮雨雪天气正值春运高峰期,人流、物流、车流增多,安全隐患增加。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分析低温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生产生活稳定有序。

省安委办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加强对医院、车站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确保不因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人员伤亡。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特别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是防范重点,也是薄弱环节,要将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加大对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农村道路安全畅通。(记者 奉永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