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泉塘街道:百年党史润初心,踔厉奋发谱新篇

2022年01月26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泉塘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单位供图
泉塘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6日电 在湖南省长沙县泉塘街道,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移动党课、一次次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一件件民生实事得到解决......一年来,从社区到企业,从机关到院落,党史学习教育如春风细雨滋润着泉塘大地;一张张幸福剪影,映照着泉塘街道党员干部的如磐初心,勾勒出学史力行的奋斗场景。

创新方式,走深走实抓学习

“年轻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恩党的温暖关怀,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2021年泉塘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会上,播放着49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录制的讲初心、勉励青年一代的视频,引发全体党员强烈共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泉塘街道创新探索了“专家讲党史课”“30分钟视频党课”“红色主题音乐课”等多种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致敬经典,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2021年,泉塘街道持续吸纳骨干宣讲人员加入“百姓宣讲团”队伍,发挥老党员陈湘江、陈莉芳传帮带作用,先后组建了“巾帼快板宣传队”“小星星快板队”等10余支快板宣讲队,在小区院落“屋场会”上宣讲,手把手教青少年打快板、讲党史故事。“五老”文池珍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30多场“文奶奶讲红色故事”活动。这只是泉塘街道创新活化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形式的一个缩影。

彰显温度,用心用情办实事

“电梯装好了,我们再也不用爬楼了,太方便了!”1月24日,家住小塘路社区湘水湾小区72岁的刘健规老人买菜回家,坐上了该栋楼新加装的电梯,一键直达所住的四楼,心情特别激动。刘健规介绍,他来自衡山,在湘水湾住了15年了,多年来,因所住楼栋没有电梯,每天上下楼非常不便,因年事已高,爬楼已力不从心。现在电梯装好了,没事就想下楼转两圈。

群众的笑脸是对工作最大的褒奖。“小区环境日益美好,邻里关系日趋和谐,蜂巢的院子形成了一个民主、共治的氛围。”泉塘社区未来蜂巢小区居民孔丽辉毫不吝啬对小区的夸赞,在未来蜂巢住了11年的她,见证了支部建在小区上,为民办实事带来的点滴变化,幸福感满溢。

2021年以来,泉塘街道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截至2021年12月底,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完成率为100%,群众诉求清单办结率100%。

务实笃行,奋辑扬帆再出发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魏奶奶,小区改造好了,您感觉怎么样?”“现在看上去像换了一个小区,我当初还不理解你们,你们真的是办了一件大实事。”近日,泉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伟桥来到3614小区魏奶奶家与老人攀谈。

2021年5月,泉塘街道党工委将群众的烦心事当作自己的“心头事”,启动3614老旧小区改造,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重重困难,200余次深入群众家中做思想工作,推进拆违和小区改造,截至目前,已拆除违建207处1085平方米,涉及住户141户。通过拆违消除了200多处安全隐患,路面白改黑面积达20000平方米,增划停车位215个,小区飞线全部入地。一个原本脏乱差的老旧小区,逐渐焕发新活力,群众也由最初的不理解、不配合,到全力支持,一致称赞。一桩桩,一件件小事,书写了泉塘街道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生动答卷。

奋辑扬帆再出发,笃行不怠启新程。

泉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蒋炳桃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铿锵有力地说,泉塘街道将持续巩固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主城区优势、抢占发展机遇,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主动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栗稳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