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浏阳北盛镇:以史为鉴 文润清廉

2022年01月26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6日电 近日,浏阳市北盛镇的机关干部职工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以“风清气正翰墨香”为主题的廉洁书法作品展。

“惟俭可以惜福,惟俭可以养廉” “ 大节不可失,小节不可纵” “慎言慎行者一身正气,清廉清正者两袖清风”……一幅幅表达“清正廉洁”的书法作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一边观看,一边讨论,有的对着作品小声诵读,有的不时用手机拍照,看的非常投入细心。

徐徐清风起笔端,浩然正气贯长虹。为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北盛镇纪委通过收集各办站所推荐廉洁经典名言警句,组织邀请书法爱好者精心创作了16幅廉洁文化书法作品并进行展出。这些作品抒怀言志,激越鞭策,令人警醒,干部职工在艺术欣赏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洁文化教育。

春节前夕,北盛镇党委、纪委还利用总结座谈会议的时机,组织开展了以“共建廉洁家庭、共创清廉机关、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一份廉洁倡议书”“一张廉洁宣传卡”“一封廉洁家书”等喜闻乐见、生动有效的廉洁宣传教育深入展开,营造了“清正廉洁过大年”的氛围。

“反腐倡廉‘倡’为先”。 北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借助文化润物无声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营造浓郁的清廉文化氛围,让人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悄然自我心灵洗涤,形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促廉、干部学廉、群众倡廉的良好氛围。(陈馨伊)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