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小虎问候小年——刘谦漫画欣赏

2022年01月26日14: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工学院校门外的煎饼摊。刘谦供图
湖南工学院校门外的煎饼摊。刘谦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6日电 大寒已过,小年将至,在这个天寒地冻的时节里,在欣赏刘谦漫画的同时,来听一段暖心的故事吧!

就在前不久,湖南工学院校门外的一家煎饼摊前,学生排起了长队。经过了解,原因这家煎饼摊阿姨的丈夫患癌,化疗需要一大笔钱,有学生把这一消息发到了校园表白墙上。原本好心的学生只是号召同学们去照顾下生意,还约定了买煎饼不提生病的事,可没想到来的同学络绎不绝,有人还在摊位前帮起了忙。

煎饼摊主吕阿姨说:“虽然学生什么都没说,但自己都知道,很感谢同学们。”吕阿姨的家人表示暂时不考虑发起及接受捐款:“我们家里条件虽然不宽裕,但勉强还能缓过来,接下来努力上班,节约一点。”网友们纷纷留下了自己的暖评:你知我不易,我懂你善意。这个冬天,煎饼贼香!这条长队,真暖!过了小年就是年,又到人间好时节,祝大家好运铺满街道,欢喜喜上眉梢!(何星宇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