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电影《大地颂歌》老挝首映式暨抗疫物资捐赠仪式举行

2022年01月27日08:5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6日下午,电影《大地颂歌》老挝首映式暨抗疫物资捐赠仪式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老挝万象和湖南长沙举行。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吉乔·凯坎匹吞,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老挝中宣部副部长劳葆松·纳翁赛,老挝中联部副部长宋鹏·西加仑,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坡西·巧玛尼冯,老挝驻中国大使坎葆·恩塔万,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等领导出席现场连线或视频致辞。

张庆伟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消除贫困是国际社会的共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要目标。湖南曾经是中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在这一科学方略指引下,湖南同全国一样,夺取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十八洞村成为全省乃至中国脱贫攻坚的一张亮丽名片。电影《大地颂歌》,就是以十八洞村脱贫故事为原型,通过艺术手段全景再现扶贫路上涌现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生动诠释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开展反贫困斗争的生动写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彼此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深化合作打开新的窗口,全面拓展与老挝各地在经贸、人文、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劳葆松·纳翁赛在致辞中表示,人民的脱贫工作是老挝人革党和政府在发展社会经济中优先解决的一项工作。为实现以上目标,不可或缺的一项工作就是继续接受友好国家、特别是中国湖南省的支持和帮助,学习借鉴经验。2018年6月,时任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率领党政高层领导访问湖南十八洞村,了解到十八洞村脱贫的全面成就和实在经验。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方略的正确领导下,十八洞村在短时间内村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他坚信,电影体现的中国和湖南省的脱贫成就,将成为老挝党和政府以及老挝人民实现脱贫以及摆脱欠发达国家行列的宝贵经验。

杨浩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中老两国元首达成的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共识的指引下,湖南省与老挝各地在加强互动、扩大合作、增进友谊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此次电影《大地颂歌》走进老挝,旨在以电影为媒介,向老挝人民宣介中国精准扶贫的实践与经验,进一步诠释“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的深刻内涵,促进中老两国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更好地拓展服务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姜再冬表示,作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和命运共同体,中方愿向老方提供积极帮助,继续深化扶贫开发经验交流和务实合作,助力老挝早日实现脱贫目标。中国驻老挝大使馆愿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湘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现场还举行了湖南援助老挝价值100万元的抗疫物资交接仪式。(记者 邓晶琎 龚柏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