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张庆伟走访慰问武警湖南总队:始终听党指挥锤炼履行使命过硬本领 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保障

2022年01月27日08:5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始终听党指挥锤炼履行使命过硬本领 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保障

  26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伟到武警湖南总队走访慰问,对大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驻湘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来到武警湖南总队史馆,张庆伟详细了解部队历史沿革、忠诚履职、英模英烈等情况,要求部队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挖掘提炼与湖南密切相关的革命精神,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好优抚优待举措,关心关爱英烈家属。在作战勤务值班室,张庆伟听取作战勤务值班情况介绍,视频连线慰问长沙支队步巡二组、怀化支队通道中队2号哨等一线执勤官兵,勉励他们发扬优良传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作出积极贡献。

  在与总队领导座谈时,张庆伟说,武警湖南总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军委和武警部队党委决策部署,紧盯“建设一流内卫总队”目标,扎实推进总队全面建设,自觉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担重任,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形象。

  张庆伟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希望武警部队铸牢听党指挥的政治忠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备战打仗的过硬本领,深入推进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推动各级同心向战、潜心谋战、专心务战,加速提升部队现代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彰显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组织引导全省武警官兵积极投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生动实践,扎实做好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灾、警民融合、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积极服务好北京冬奥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解决好军人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为官兵安心服役、专谋打赢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卫江,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南小冈,武警湖南省总队司令员李明辉、政委蒋建宇参加慰问。(记者 邓晶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