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迎春祝福送温暖 驻村帮扶暖人心

2022年01月27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队为村民送上春联。田志亮摄
工作队为村民送上春联。田志亮摄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匡滢、田志亮)春节将至,岁寒情深。怀化溆浦县龙潭镇阳雀坡村村民们迎来了他们熟悉的“客人”——南方航空乡村振兴驻阳雀坡村帮扶工作队。这群工作队员一到村里便开始自己熟悉的工作,看实情、听民声、问冷暖,深入走访慰问老党员、老村干与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物资。

“听党话,跟党走,小康的日子大家有。”有着50年党龄的老书记吴卫生看到工作队来了,感慨万分,聊起2021年工作队来后村庄的大变化,吴老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深深的感激之情,“感谢工作队,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最近身体怎么样?过年准备了什么年货?现在有哪些困难?……”每到一户,工作队都会亲切细致地询问困难群众生活中尚存在的问题,与他们热情交谈,认真聆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用勤劳和汗水改善家庭状况,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在送上节日问候的同时,也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送给他们,并送上大家手写的春联,把这份最真诚的祝福传递给阳雀坡村民。从“面对面”交流到“心贴心”的融入,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

据悉,自2021年5月,南方航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到阳雀坡村开展工作以来,紧紧围绕“五个振兴”目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现已油化村主公路2.1公里,拓宽村中组级公路3.7公里,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翻倍式增长,并获得“怀化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真抓实干’奖”。

“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积极作为,鼎力前行,不断交出乡村振兴满意答卷,让阳雀坡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驻村工作队队长王伟表示,工作队将继续努力,干好工作,争取今年阳雀坡村再变一个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