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中检保险公估有限公司:保险后端公正的守护神

2022年01月27日20: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中检集团湖南分公司。企业供图
中检集团湖南分公司。企业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湖南中检保险公估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综合性保险公估机构,也是湖南省第一家保险公估司法鉴定机构。

作为一家湖南的本土公估公司,湖南中检公估于2021年4月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分管领导牵头,重新部署了公估战略计划,大量引进行业内专业人才,涵盖医疗、保险、公检法等多方渠道,为铺设完整的全省调查奠定了夯实的基础。2021年湖南中检公估共调查案件1783件,其中发现投保前存在不实告知案件824例,成功为保险公司减损案例769例,维护了广大投被保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树立了行业的调查标杆。

2021年7月,湖南中检公估受中英人寿委托,调查陈某一起投保短期内出险“重大疾病”案件。经了解,被保险人陈某连续在多家保险公司短时间内连续投保,保额高达361万元。被保险人申请理赔后,各承保公司立即开展了联合调查,期间有公司经调查无果后放弃调查,先行赔付。 在接受到委托后,湖南中检公估针对此案引起高度重视。经请示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后,对此案采取了特别手段调查,经过近一周的全面取证后,最终在被保险人临市某三甲医院内,获取了被保险人投保前门诊记录。门诊病历示被保险人于投保前已然存在本次出险疾病的既往史,最终本案件成功拒赔。

湖南中检公估始终坚持“笃诚、守正、业精、鼎新”的核心价值观和“客户是中心、质量是生命”的经营理念,始终发扬“同心同力、创业创新、敢闯敢干、善作善成”的企业精神。在2022年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去其所不足,开创新一年的篇章。(林宇聪)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