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浏阳经开区以诚信承诺“硬约束”优化营商“软环境”

2022年01月27日15:26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近日,浏阳经开区率先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和高效审批服务承诺书,承诺为企业提供“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做到诚信办、园区办、高效办、便捷办、无费办、清廉办。

承诺书还提供了企业服务查询系统、项目手续办理流程、项目流程审批清单及部门联系表、惠企政策、便民服务、网上办事服务、办理事项全流程、材料清单和部门职能职责等一目了然。

“企业拿到承诺书,无论是办事还是找人、找部门都更加方便快捷。”浏阳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还设置了投诉举报电话,接受来自园区企业的投诉和监督。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产业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武器”,近年来,浏阳经开区全心全意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效能稳步提升。

在审批管理方面,园区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在线办理,实现线上“零跑腿、集中验、平行办”。推行集中受理、跟踪服务等六大举措,全年80%以上项目提前开工。对309项管理权限实行清单式动态管理,“放管服”改革经验在长沙市作先进典型推介。

在暖企惠企上,园区全年指导400余家企业申报政策资金约3亿元,并强化生产要素保障,深入推进“电力630”攻坚,完成工业园110KW变电站建设、瑞林变增容,在全省率先与国网湖南电力公司签订低碳园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021年累计为园区中小微企业授信近70亿元,累计发放贷款约40亿元。

与此同时,园区打出“千企帮扶”“企业三员”“联点帮扶”等助企组合拳,常态化深入企业一线走访,用情用心用力解决企业实际问题。通过“春风行动”、劳务协作、线上招聘等渠道,2021年为企业输送劳动力3.5万人以上。

此次优化营商环境和高效审批服务承诺书的制定,不仅是园区打造投资洼地的又一重要举措,更彰显了园区爱企、护企、助企的决心,将进一步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园区稳步前进。(通讯员 罗晓芳 李梅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