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喜迎冬奥会 韶山20名小朋友与残奥会冠军一起给运动健儿送祝福

2022年01月27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祝中国体育健儿在冬奥会赛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加油加油加油!”1月26日,嘹亮的加油助威声响彻韶山市文明实践中心的大厅,“韶山妹子”残奥会冠军谭玉娇和20名孩子在小年这一天为北京冬奥会健儿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到来,营造全民积极参与冬奥会的浓厚氛围,韶山市举办“冠军陪你过小年 我们一起向未来”文明实践活动。

东京残奥会女子举重67公斤级冠军谭玉娇一到现场就被团团围住。“玉娇姐姐,我能和你和张影么?”“玉娇姐姐,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第一次接触残奥会冠军,孩子们都难掩内心的激动。

谭玉娇带来以“举起梦想的重量”为主题的宣讲,与20名小朋友面对面交流,传播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从幼时的自卑、胆怯、敏感到如今的自信、勇敢、坚毅,从刚练举重时的困惑迷茫到下定决心用奥运会金牌证明自己,从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到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她用亲身经历诠释了“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精彩宣讲博得阵阵掌声。

“残奥会冠军举起的不仅是我自己的人生,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国家荣耀。”谭玉娇鼓励孩子们,“成功是百折不挠的坚韧和努力,希望你们在奥运精神的鼓舞下, 发愤图强,为国争光!”

随后,谭玉娇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冬奥会主题的剪纸,还拿出了她为孩子们专门准备的新年“福利”——奥运金牌!

一见到金牌,孩子们全都睁大了眼睛,用渴望的眼神询问谭玉娇能否触摸,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大家都欢呼起来,迫不及待的感受金牌的重量,不时冒出一些充满童趣的提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这不是一般的金牌,花钱是买不到的,我要努力向她学习,拿到属于自己金牌!”韶山市芙蓉学校二年级的沈佳骏在这次活动中深切的感悟到了奥运精神。

据悉,为喜迎冬奥会,韶山市以体育为主题,以文化为内容,将组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体育赛事活动,广泛吸引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新年登高·喜迎冬奥”登山比赛正在火热报名中。同时,“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的多个网红打卡点也吸引市民游客纷纷打卡留念。(肖燕)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