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安:用党史浸润心田 把希望播洒故土

2022年01月27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近日,浏阳市永安镇督正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寒假来了,孩子去哪儿”主题活动,村关协会长张孝昭组织学生参观督正村党建书屋,并倡议孩子们利用寒假时间参观红色景点,汲取红色文化力量。浏阳市妇联兼职副主席伍海湾代表团队向残疾老人送上亲切慰问。

现场,孩子们深受感染,纷纷拿起毛笔用稚嫩的小手,写下“红心向党”,简单的四个字道出了孩子们对党深深的敬慕。

凛冬时节,寒流涌动,温暖延续。据了解,督正村关工委与丰裕小学进行了结对共建,并在督正党建书屋举行了红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青少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是我们始终如一的目标。

督正村关工委一直以来注重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带头作用,主要成员都来自于退休于部、离任村干部 、老教师、老乡贤。他们立场鲜明、信念坚定、经验丰富,引导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一间小小的“党建书屋”,装满了老党员伍编长的情怀与坚守。2021年12月,伍编长被授予“湖南省关工委优秀个人”。已经78岁高龄的他,党龄54年,退休后依然心系桑梓,一直热心于村级工作,将自家房屋打造成了独树一帜的党史学习阵地。“党建书屋”开放至今,他手工精制了110多张板报,前来参观学习达35场次,人数已超过3000人。他用生动简明的图文让党的精神厚植家乡热土,让党的声音在最基层口口相传。(梁宏基 汪逗逗)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