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新春走基层|商会慰问暖人心 爱心帮扶显真情

2022年01月27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寒风夹杂着细雨,冬日虽冷,但爱心很暖。1月25日,带着对家乡贫困群众的关怀和爱心,长沙县高桥商会副会长单雪刚带领商会会员一行回到家乡开展“点亮微心愿 爱心伴暖冬”活动,给9户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品和米面粮油等过年物资,将真诚而温暖的祝福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我家因为元旦期间电路老化引起火灾,损失三万余元,急需要棉被和四件套等床上用品,希望能过一个温暖安心年。”“我今年75岁,生活行动不便,儿子精神残疾,我希望有一台电饭煲,方便做饭。”......

据悉,为切实提供精准帮扶、有效帮扶,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长沙县高桥镇通过线上平台申报、线下深入摸排等方式,广泛进行“圆梦微心愿”征集活动,共计征集到29条微心愿,随后向社会各界公开号召认领。

高桥商会积极响应号召,认领了9条“微心愿”。在此次圆梦过程中,商会一行人员与困难群众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叮嘱他们天气寒冷,及时添衣保暖。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民营企业爱心人士相助,我一定珍惜生命、好好生活。”71岁的残障困难群众接过物资感动地说。

心连百姓应民意,福递万家感党恩。据了解,高桥商会每年都会开展帮扶助学、结对帮困活动,已累计开展爱心活动二十余次,慰问困难群众、资助贫困学生约50人。

高桥商会负责人表示,一定将这种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把关心温暖尽可能送到困难家庭中,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投入润泽家乡的事业中来,为弘扬正能量传递爱心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傅小敏 董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