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浏阳镇头:激活“红色细胞” 情暖虎年新春

2022年01月29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9日电 近期,湖南省浏阳市镇头镇组织实施“让党旗更红”五大红色工程,“红色细胞”被全面激活,为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等多项工作汇聚起巨大合力。

“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心意,请您收下!”柏树村党员刘勇将自己准备的慰问物资送到慰问对象张奶奶手中。此次慰问活动是刘勇自行筹资慰问的第七年,共慰问了柏树村高桥片贫困群众6名,资金达3000元。

在浏阳市镇头镇,每年自发筹资参与组织慰问活动的党员不在少数,今年在“让党旗更红”基层党建质效提升工程的激励下,好韵味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等两新党组织、党员刘勇、入党积极分子胡红军等“红色细胞”被不断激活,在镇头各项工作中发光发热。

“返乡人员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期,镇头镇紧锣密鼓布置着年前的疫情防控、预防火灾、防范低温雨雪天气等各项工作,“红色细胞”闻令而动,扩散到全镇的每家每户进行宣传走访,为平安和谐欢度春节做好准备。

“我们将继续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定期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切实维护春节、冬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镇域内安全‘保驾护航’。”镇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预计28日晚-30日雨夹雪转大雪,最低气温-2℃左右……春运出行时请注意路面交通安全,及时关注近期天气预报。”1月26日,一则关于雨雪天气的微网格信息被转发到镇头镇所有的微网格群,迅速引起了群众的注意。

除了编发微网格信息,镇头镇动员全体“红色细胞”对镇域内路面情况进行巡查,尤其是长坡、陡坡、桥面等重要路段,预防雨雪和低温导致路面湿滑、结冰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情况。

下一步,浏阳镇头镇将继续实施“让党旗更红”基层党建质效提升工程,着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更加高效地推动镇头各项工作落实,引领镇头高质量发展。(张涛)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