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2022年01月29日20: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9电 湖南省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统筹调度,1月27日即召开视频调度会,对系统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进行部署安排;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将气象预报和各类预警信息传达至全系统和一线企业,做好应急处突的准备;组织专项检查组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督促各项应急准备举措落地落实,并第一时间掌握路面结冰等路况情况和车流情况。

公路部门提前做好了融雪剂撒布机、铲雪机、平地机的调试和工业盐、融雪剂、麻袋等物资的储备,对易结冰路段和区域布撒融雪剂,从源头上预防道路结冰,重点部位定人定岗不间断做好融雪及排水作业,根据道路实时情况随时开展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铲雪除冰作业,确保道路畅通。

水运部门对辖区水域停泊停靠船舶加强电子视频巡航检查,在重点渡口码头附近储备麻袋、工业盐等冰冻雨雪天气应急物资,督促企业和渡口渡船责任人在码头和乘客通道敷设麻袋,铺撒工业盐除冰雪防滑,做好渡口码头防范措施。

道路运输部门提前部署,加强公交车、出租车、道路客运车辆、轨道列车隐患排查,实时关注城市路面积雪情况及运营线路的天气状况,确保预警及时,轨道行业配备200余名青年突击队员准备随时支援地铁网线除冰工作,公交行业加强夜间车辆防冻巡查,实施早班车“先探路后发车”的安全保障应急举措,出租行业专人值守、GPS动态监控实时调配运力,道路客运行业加强运营线路排查,特别是临崖临水线路的排查,根据班车沿线天气及道路情况,对不具备运行条件的线路及时进行停班停运,严禁冒险行车。

交通执法部门加大对运输企业、站场、港口码头等重点企业和区域的检查力度,强化“打非治违”,维护市场秩序。(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