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郴州公路部门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2022年01月29日21: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9日电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1月27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2022年春节前工作部署会。号召全市公路系统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主管部门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安全生产、确保公路安全畅通的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表示,抓好公路抗冰保畅,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是当前公路部门的重中之重的工作。全市公路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路过关”的思想,进一步增强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此轮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的严峻性,启动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应对防范措施。

会议指出,要强化预案、突出重点、反应及时,强化信息报送、安全监管,重点紧盯国省干道、通景公路等重点路段和山区、临水临崖、桥梁、长陡坡等重点部位,组织人力物力,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全力以赴确保公路畅通;要充分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科学合理储备应急物资、应急设备、应急队伍,确保公路行业应急处置联得上、运得走、救得下、抢得通;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强化路网运行监测预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做好公路应对和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应急处置。

会议表示,要统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巡路频率,在重点路段、险要部位设置必要的安全警示标牌,及时排除路面安全行车的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积极服从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从严从实管控好出入市境公路关口,严格落实春运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筑牢郴州公路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贡献公路力量。

自1月以来,全市公路部门聚焦主业主责,市、县两级公路中心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促督导落实春运公路保畅工作措施,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全力确保公路畅通。截至1月29日上午11时,全市公路系统共储备融雪剂、工业盐686吨,防滑料760吨,编织袋6.6万余个,投入装载机、挖掘机8台、撒盐机9台,投入人力842人次巡查,设置安全警示标牌3867块。全市国省道干线公路保持安全畅通,农村公路除桂阳县X003线坦家坳段、X072线坦家坳段因路面结冰临时中断交通外,其余路段基本保持畅通。

针对近期持续低温天气,全市公路部门严阵以待,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弛、工作不停歇的顽强作风,温情做好“情暖回家路”服务,全力守护社会公众平安出行。(李平 苏敏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