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金桥村:复兴少年宫 筑梦共成长

2022年01月29日21: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9日电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一双双稚嫩的小手高高举起,模仿着老师的动作比划出歌词寓意……原来,这是孩子们在长沙县高桥镇金桥村复兴少年宫学习《我和我的祖国》手语舞。

高桥镇金桥村复兴少年宫自2021年10月底成立后迎来了首个寒假,近期,为满足辖区内少年儿童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需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金桥村在少年宫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假期实践活动,助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成长成才。

本次实践活动共开设了八门课程,如“小小红歌演唱家”“趣味体育课”“红领巾小课堂”等。课堂上,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用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讲课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大家兴致高涨、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

据悉,金桥村复兴少年宫依托已有的高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升级改造,以家风家训馆为中心打造了农家书屋、家风家训陈列室、多功能讲堂等多个板块。

此外,金桥村还充分探索共建模式,通过深化“校地联盟”,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充实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师资力量,面向未成年人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兴趣培养等系列活动。立足“家门口”,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 熊灿 皮小松)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