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暖心!长沙的哥每天免费接送旅客一小时

2022年01月30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爱心送考。单位供图
爱心送考。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30日电 “前两天接到一家四口旅客回家过年,一开始他们都不敢相信坐出租车免费,一路上问了我好几次是不是免费?后来真正把他们送到目的地后,他们才相信这事,和我说了好多谢谢,觉得很暖心。那个瞬间我就觉得这事做得值了......”

2022年春运伊始,长沙好人——湖南龙骧出租车公司驾驶员余国才坚持每天选择一小时免费接送旅客,传递爱心,温暖归家旅人的回家路,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节日里坚守岗位是一种付出,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精神,而在春运路上尽心尽力,用心服务,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高效的出行服务,一直是他的初心。

时间见证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余国才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已长达18年,但每每说起这份工作,他总有说不完的热爱与自豪。“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名片,如果可以,我希望开到60岁,服务市民,见证城市的发展......”

从业十余年,行驶160万公里,保持无事故、无违法、无投诉的良好记录。他始终秉持视客人为亲人的服务理念,坚守着“多问一句,多看一眼,多帮一把,多走一步”的从业标准,以优质的服务态度、满腔的工作热忱、高度的责任感将每一位旅客送达目的地。遇见行动不便的乘客,他主动下车帮扶,并安顿好行李;搭乘醉酒乘客,他热心帮助联系家人,确保平安送达;拾到贵重物品,他第一时间上报公司,确保遗失信息准确传递。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送考的学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能成为社会有用的人。”作为爱心送考首倡企业龙骧出租的驾驶员,余国才坚持16年为高考学子助力前行。每年参与爱心送考,他都会主动放弃营运,提前规划好送考路线,带上防暑物资、专心接送高考学子。最让他开心的事,莫过于收到学子们寄来大学录取通知书,表达感谢的信息,这让他倍感自豪。2020年,他与同事们有幸作为第一批爱心送考驾驶员受邀参加长沙市“青春的答卷爱心送考启动仪式”,接受受助学子“云答谢”。

唯有热爱,才能不遗余力。无论是国际助残日参加残障儿童火车头公园游玩活动,还是慰问五里牌社区环卫工人、或是关爱老人情系敬老院,余国才始终坚持传递正能量,用真诚服务大众,用热心帮助他人,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2018年、2019年长沙交通运输行业争当服务模范劳动竞赛优秀标兵驾驶员、2020年度全国岀租汽车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驾驶员、2021年三季度长沙好人,面对诸多沉甸甸的荣誉,他表示:“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我要做文明‘窗口’的守护者。”(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