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对话专家解题发展,湖南汨罗举行2022年智库专家座谈会

2022年01月30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单位供图
座谈会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30日电 1月29日,湖南省汨罗市举行2022年智库专家座谈会。21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园区发展、乡村振兴、教育事业三个维度,解题汨罗发展。

"摸底园区节能减排工作,争取成为湖南省园区碳达峰汨罗试点。"围绕园区发展,长沙理工大学金融学教授、汨罗市政府经济顾问刘祚祥说道。

"建立一个精简、廉洁、高效的园区行政服务体系与公平公正的纠结解决渠道。"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余卫明建议。

"要高度重视柔性引才,通过邀请科技特派员挂职等方式开展人才引进工作。"中南大学人事处副处长、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刘芳侃侃而谈。

在乡村振兴组讨论会场,智库专家围绕各自专业领域,从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土地流转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文化是一种氛围,乡村振兴要利用这种氛围。" 湖南省地方文献研究所所长、湖南省方志馆馆长任国瑞说,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汨罗要从"规划是先行,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农民是主体,文化是灵魂,生态是优势,组织是保障,特色是卖点"这"八个要点",把点与点链接成线,虚实相生,统筹发展,做好乡村振兴课题。

"我们要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根据园区产业布局方向在职业中专培养相关专业人才。""通过基层推选、教师评选、资格考察等方式,在校长选拔机制上改革创新。"……在教育事业领域,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副秘书长任江春,《设计》杂志社执行社长兼主编李杰等专家站在全省大局,结合汨罗实际,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分享智慧,提出了大量很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盛为学者专家介绍了2021年汨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政协主席仇正勇代表四大家表达了汨罗崇尚知识、尊重学者、建好智库的热切期望、坚定决心。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叶罡向各位专家提出殷切希望,要一如既往支持汨罗发展,结合汨罗本土自然资源禀赋、历史文化积淀,多出接地气的成果,多为家乡出谋划策、搭桥牵线,多为家乡引项目、引技术、引人才。他表示,将不断健全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及时收集整理、充分吸纳专家的意见建议,把大家的智慧和成果转化为推动汨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张为 谢建 姚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