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新春走基层|浏阳高坪:冬日送温暖 红火过大年

2022年01月31日22: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31日电 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浏阳市高坪镇开展“冬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和“战低温、保平安”行动,营造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将党委、政府的新春问候和深切关怀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做困难家庭“贴心人”

春节期间,高坪镇持续加大走访慰问力度,以“五个到户”工作为抓手,高坪镇全体党员、机关干部、微网格长和社会爱心人士全面开展特殊困难群众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共发放暖心慰问资金90.7万元。

“吴琴(化名)一家生活艰苦,三个孩子的母亲患重病,大女儿先天性残疾,两个年幼的女儿尚在读书。她刚做完手术,夫妻二人都在医院,家中只有三个小孩和两位老人在家过春节。”1月30日,高坪镇志民村村支两委成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了吴琴家中。

“老人家要注意好身体,家里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尽管提出来,村委会将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和支持。”在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们与吴琴一家进行亲切交流,关心询问一家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深入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志愿者与吴琴一家人一起贴对联、包饺子,并将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送到他们手中,营造了红火、温馨的过年氛围,并鼓励三个孩子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用勤奋战胜困难。

走访贴心、慰问暖心,这是春节前夕高坪镇各村、各部门加强对特殊群众精准施策、关心关怀的一个温暖缩影。通过走访慰问,高坪镇把党的关心与温暖送到困难家庭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新年祝福和关怀,让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对未来的日子更加充满希望。

做人民群众的“安全守护员”

春节期间雨雪天气频繁,为保证人民群众居家、出行安全,高坪镇成立应对低温冰冻灾害应急小组,并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压实责任。

统筹党员干部、志愿者310余人开展“战低温、保平安”行动,拉网式检查道路224公里,桥梁8座,重点路段5处,设置安全提示牌30余处,整改安全隐患27处,全力守护道路交通安全。抢先储备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工业盐2.6吨、铁铲84把、扫把140把、锄头57把、麻布袋134个,并督促做好电力、自来水、燃气、电信行业隐患排查整改。

组建13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宣传队伍,通过 “村村响”广播、宣传车、短信平台、网格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发布安全提示1146余条。逐户走访低保户529户、特困户375户,提高群众避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平安过冬。

通过春节走访慰问和安全护航,高坪镇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做实事,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身边。新的一年,高坪镇将接续落实好“办好人民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要求,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进一步提升高坪人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施经纬)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